曲江新区各小学举办多样活动 欢度六一

2020年06月03日09:02  
 

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响在朝气蓬勃的校园中,五角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招展在孩子们的头顶,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孩子们的胸前,孩子们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行着队礼,齐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曲江各小学举行了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金泘沱小学:线上线下举办多彩活动 欢度六一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5月29日上午,伴随着飘扬在校园里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队仪暨表彰仪式在金泘沱小学操场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金泘沱小学一年级4班中选取了49名代表在操场举行了入队仪式。操场上,孩子们昂首挺胸,整齐的按队列站好,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对红领巾的向往,党团员老师代表们逐一为现场的小朋友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完成了呼号宣誓。

在操场另一端,艺术周作品展也早已准备好。手抄报、泥塑、脸谱、剪纸、斗笠等汇集孩子们奇思妙想的优秀作品经过精心筛选后陈列在展台上,孩子们围在这些作品前,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

学校除了线下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还举办了线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老师组织学生提前彩排、拍摄剪辑好,然后在六一前通过网络平台,将孩子们的才艺全方位的展示出来。活动一共14个板块,分为乐器、舞蹈、美工、艺术、陶笛、手工、蜡染、语文朗诵等,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南湖小学:“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5月29日上午,曲江南湖小学也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老师们逐一为孩子们系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红领巾。

下午,在曲江南湖小学高段校区,学生们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中国的未来都属于我们,辉煌的历史都属于过去,关键的是未来。庄严的国歌声萦绕在耳边时,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总有一股无法言语的激动之情,汹涌在心中……”四年级七班的教室里,在班主任赵洁的带领下,孩子们自主开展了“爱祖国”主题班会,孩子们的讲话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期盼。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每一位孩子都是一颗希望之星,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孩子们茁壮成长,社会才能蓬勃发展。

曲江二小: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优秀队员

6月1日上午,曲江二小在雁翔校区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优秀队员”的入队礼。1096名一年级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礼物”——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新队员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红色影片,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七名代表二小的“红领巾们”向老师和家长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表示会心怀感恩、自主友善,坚毅乐观,以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挑战,用好奇之心去探索,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参加抗疫援鄂工作的学生家长受学校邀请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战疫”故事,用感人的故事和身边的榜样,激励、影响孩子,引领孩子成长。

各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们送上情真意切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练好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多作贡献。庄严而神圣的入队礼,开启了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新征程,在孩子心中种下革命的火种,让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