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机应急撤离试验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2020年06月03日07: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民机应急撤离试验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本报讯 (记者 沈谦)5月29日,记者从西安航空基地获悉:日前,该基地与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合作共建民机应急撤离半物理仿真试验环境项目签约落地,该项目将为民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民机应急撤离半物理仿真试验环境项目以国产大飞机C919为模拟对象,搭建国内首套民机应急撤离研究试验装置,相对真实地模拟飞机实际迫降姿态,同时可开展50人左右的动态客舱应急撤离和100人的静态客舱应急撤离等试验研究,为民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项目建成后,在保证基本科研生产的情况下,实验装置还可以对外开放,提供航空科普研学教育服务。未来,我们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开门搞创新,努力成为我国飞行器环境控制领域的引导者,成为相关新型交叉领域的开拓者,打造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机电系统设计研究所副所长董鹏涛说。

航空模拟器是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细分领域。当前,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拥有20余家航空模拟器直接相关企业。民机应急撤离半物理仿真试验环境项目建设,将为西安航空基地企业提供平台载体,实现协同创新发展。“目前,飞行模拟器在国内外具有极高关注度,注重航空科技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数据、资金以及企业间的支持合作,能够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西安飞鹰亚太航空模拟设备公司负责人张晓亮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