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千校万岗”活动帮助8.6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2020年06月02日20: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共青团“千校万岗”活动帮助8.6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鹏)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为帮助青年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顺利就业,团中央于今年2月启动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线上招聘活动361场,帮助至少8.6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为重点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省内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顺利就业,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第三方机构举办湖北专场线上招聘会,目前已在武汉、宜昌、孝感、十堰、咸宁举办5场,累计5.8万名毕业生在线参与。

  结合湖北地区毕业生就业去向和人才流动情况,团中央协调建立了长三角、珠三角四省一市团组织与湖北团省委点对点就业帮扶机制。为帮助湖北地区染疫青年,团中央还特别实施了“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项目,对未就业染疫青年提供每人3000元生活补贴、500元岗前体检补贴和500元交通住宿补贴,目前已累计向1424名青年发放“就业服务包”补贴569.6万元。

  强化服务青年就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团中央上线“团团微就业”官方就业服务平台,实现解读就业政策、上线指导课、发布岗位信息、链接各省级团委信息平台等综合服务功能。辽宁、浙江、江西、广东、甘肃等12个省级团委自主开发小程序、App、网页等服务青年就业平台,扩大服务青年覆盖范围。

  此外,为提升毕业生的线上求职成功率,共青团在团属新媒体矩阵推出“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指导课,动员各地广泛组织名校名企提供已有课程,录制新课程。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围绕形势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开展就业指导课程直播。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