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宝明调研重点市政道路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6:01  
 

5月27日下午,西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宝明带队,对需要重点推进的快速路建设、断头路打通、火车站北广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架空线缆落地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在金桥二路断头路打通项目建设现场,苗宝明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5月23日市委专题会议纪实片中反映的该项目存在的拆迁难等问题。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果断措施,月底前彻底完成拆迁工作任务。他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施工进度按时完成,同时要特别注意质量安全,将项目建成一个畅通工程、平安工程。

在广安路快速路项目施工现场,他详细了解了项目存在的拆迁安置、管线迁移、方案优化等情况。他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讲大局,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各部门、处室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可以通过优化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案推动重要节点任务的完成。要注重统筹协调,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

在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项目建设现场,他详细听取了站改指挥部的工程推进情况介绍,并步行穿过整个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他指出,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特殊、位置重要、备受瞩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站改指挥部的综合协调作用,住建局各处室要主动服务,为站改工程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他要求,要加强与铁路方面的沟通协调,相互促进、密切合作,为西安贡献一个新的精品工程。

在碑林区白庙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了解项目改造进展的基础上,他与住建部门和社区、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详细了解群众需求。他要求,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在想方设法改善小区的停车、养老和托幼用房,施工单位要选用合格材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监理单位要监督施工单位将各类材料向小区群众公告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提高群众对小区改造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最后,苗宝明到达雁塔区西部王朝巷架空线落地项目,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雁塔区住建局有关全区架空线落地的工作汇报。他要求,雁塔区住建部门要按照任务时间节点抓紧施工,尤其是含光路及其周边道路架空线缆落地整治,确保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通信和一级道路电力架空线管沟建设任务。(当地供稿 西安市住建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