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防汛抢险军地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0年06月01日14:43  
 

5月29日下午,陕西省防汛抢险军地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防总副总指挥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林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防总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就今年的防汛形势、防汛抢险准备情况以及军队参与抢险的任务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省军区、驻陕部队和武警官兵都是防汛抗洪、抢险救援的主力军、突击队,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对在历次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会议强调,陕西历来是洪灾多发省份,防汛抢险始终是省委省政府和驻军部队长期而现实的任务。今年汛期,全省暴雨洪涝灾害形势严峻复杂,防汛抢险工作任务艰巨,防汛抢险的目标任务是要坚决做到“三个确保”:一是发生设防标准内洪水,要确保重要江河不漫溢、堤防不决口、水库不垮坝、城市不受淹、人员不死亡和重要设施不毁坏、交通干线不中断;二是遭遇超标准洪水,要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大中型水库、大中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三是出现突发暴雨山洪,要确保受威胁区和低洼内涝区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会议要求,军地要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实现防汛抢险预期目标。根据陕西省防汛工作实际,部队主要承担抗洪抢险、转移人员、营救群众三方面重点任务。突出做好工程性应急抢险、区域性应急抢险、人员救生抢险等重点工作。针对区域抗洪抢险救援需求,开展多层次、大范围、广覆盖军地勘察调研,合理预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不断细化完善与省军区沟通会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合保障机制,为部队开展抗洪抢险斗争提供可靠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工作。

会前,5月27、28日,陕西省军区组织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领导对安康市、渭南市防汛抢险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地勘察。(当地供稿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