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在西安城墙的“萌宠天团”

2020年06月01日14:40  
 

提到景区里的“萌宠”,故宫御猫一度圈粉无数。如今,景区的小动物们纷纷组团出道,西安城墙也有专属的“萌宠天团”。随着西安城墙景区环境卫生管理体系的完善,治理力度的加强,西安城墙内外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舒适。

这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小精灵”,比如在城墙安家的猫头鹰,已经从一家两口 变成一家三口了。

还有在护城河清澈河水里游弋的鱼儿,它们有时聚在一起,仿佛在洽谈什么重要的事情,没一会又毫不留恋地散开,继续在河水里自由地泳动。

相比于忙乱的鱼来说,“红掌拨清波”的白鹅和“黑脸”花鸭更有秩序,它们排成队形在护城河面上游水,游累了就各自选一个地方睡觉,那悠然自得的状态和憨实的样子,博得了极高的“回头率”。

除了河里的护城河岸上的“小精灵”也很有意思,比如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小麻雀。它们成群结队落在河堤上,有的低头吃着虫子、有的和同伴追逐嬉闹、有的沐浴着阳光梳理自己的羽毛,非常可爱。

不仅如此,作为萌宠天团中最受欢迎的喵星人,更是吸引了无数的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如今在南门瓮城的橘猫,成为吸引小伙伴们来景区打卡的网红喵星人。

随着西安城墙,对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科学治理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小动物在此安家。为了能在美丽的西安,看见更多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为了持续优化生态宜居环境,建设美丽西安和品质西安,实现“蓝天、碧水、青山、净土”的生态目标,曲江新区在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关爱动物,一起努力创造人居环境优美的大西安。(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