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综合:多特门兴双双大比分获胜

2020年06月01日13:2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德甲综合:多特门兴双双大比分获胜

  新华社柏林5月31日电(魏颀)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9轮31日进行2场较量,多特蒙德客场6:1击溃帕德博恩,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4:1大胜柏林联合。

  面对防守严密的帕德博恩,多特蒙德虽然在开场后即占据优势,但难觅破门良机。帕德博恩努力抓住不多的进攻机会,但无法真正威胁多特蒙德的球门。上半场双方0:0战平。下半场,多特蒙德加强进攻压力,终于收到成效。第54分钟,詹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传中,帕德博恩门将扑救解围不远,小阿扎尔得球推射入网,掀起多特蒙德的进球狂潮。

  因哈兰德缺阵而回到首发阵容的小将桑乔随后开始上演“帽子戏法”。第57分钟,桑乔接布兰特传球,门前推射将比分扩大。第74分钟,桑乔接小阿扎尔左路低平球传中,快速调整后左脚射门命中。比赛补时阶段,桑乔面对门将精准射门,再下一城。

  多特蒙德前队长、后卫施梅尔策在第80分钟替补上场,也献上精彩“演出”。第85分钟,施梅尔策助攻哈基米打进一球。4分钟后,施梅尔策门前抢点射门,攻入其代表多特蒙德打进的第3球。帕德博恩虽然全场也完成了9次射门,但都威胁不大,仅在第72分钟通过点球攻入一球,最终1:6惨败。联赛仅剩5轮,排名倒数第一的帕德博恩落后保级区9分,命运堪忧。

  门兴格拉德巴赫面对近况不佳的柏林联合,从比赛一开始就发出猛烈攻势,展示出必胜的信心。第17分钟,诺伊豪森从右路斜线带球突入禁区后倒地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弹进球门。第41分钟,普利亚左路斜传门前,图拉姆头球破门。门兴格拉德巴赫上半场2:0领先。

  第50分钟,柏林联合前锋安德森在任意球机会中头球攻门扳回一球。但9分钟后,普利亚再次助攻图拉姆进球,将比分差距又一次拉大。第81分钟,普利亚在点球点附近接队友传中,直接低平球扫射入网,将比分定格在4:1。德甲重启以来,柏林联合3负1平,排名下滑到第14,保级压力愈发加大。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