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银政企对接会在西咸资本超市圆满举行

2020年05月30日12:25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5月28日下午,由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金融办)主办、陕西西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西咸新区银政企对接会在西咸新区资本超市举行。各新城改创局及国家开发银行、各商业银行、陕国投、西咸金控集团等13家驻陕或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及40多家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单位或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银企对接会立足于优化提升新区营商环境,旨在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沟通与合作平台,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直接、更深入地交流,普及信贷政策、推介信贷产品、促进银企合作,实现银政企“三赢”,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促进西咸新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新区改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咸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整体情况,西咸金控集团投资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西咸新区资本超市情况。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行西咸新区支行、招商银行咸阳分行、长安银行西安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在前期研究分析项目单位、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特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围绕项目融资、供应链融资等进行信贷政策、金融服务和融资产品推介。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就项目和融资需求进行现场介绍。随后,各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不断推进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全力做好金融机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金融机构在与新区合作、支持新区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类问题,打造一流的金融服务环境,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西咸新区资本超市由陕西西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采用“线下服务大厅+线上服务平台”的O2O经营模式,通过政策、科技和金融资源的有效整合,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共同参与的金融服务平台,引导信息、项目、客户向资本超市聚集,打通资金端和项目端,进一步加速新区金融产业聚集、提升新区金融服务功能和金融品牌形象,为西咸新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