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电动车为儿子送米 电瓶耗尽推车走通宵

2020年05月29日10: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老人骑电动车为儿子送米 电瓶耗尽推车走通宵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记者李平)昨日,成都一位老人在给儿子送米的途中迷路,电动车储电耗尽,老人推车步行了一个通宵,今日在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找到了儿子。

今日早上8点,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人站在派出所大门口,一言不发。社区民警张孝贵当即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口齿不清,表达困难。张孝贵于是将老人领至值班室,送上牛奶和鸡蛋给老人食用,并想办法与其沟通。

最终,民警了解得知,老人是成都青白江区人,5月27日骑电三轮一早出门打米,并打算将米送到在郫都区工作的儿子那里,没想到在途中迷了路,只好边走边问。由于老人表达不清,一直没有得到一条准确的路线,电动车也骑得没电了。老人只得推着车子步行,结果走了一个通宵,直到28日早上,来到了唐昌镇派出所。

一天一夜没有进食,再加上疲惫,老人已经精神恍惚、神志不清了,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完全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社区民警张孝贵只能靠老人说出的简单信息进行查找,最终通过大数据平台核实出老人儿子的名字,并与其取得联系。

目前,老人已被儿子儿媳安全接回家。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