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二小领航浐灞七小、浐灞十九小 特色共融共话美好未来

2020年05月28日16:03  
 

近日,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与浐灞第七小学、浐灞第十九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为“领航学校”,浐灞二小为进一步推动教育联合体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促进联合体学校共同发展,设立了“名校+”工程管理制领导小组,切实提升学校管理效能。同时,依托浐灞二小学科名师工作室的带动,加强教师培训,通过专家引领、名师带动、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等措施,有针对性地研究新教材、讨论新教法、抓实学科教研,促进教师成长。除此之外,浐灞二小将充分发挥本校“水滴文化”的影响力,打造“+校”校园特色文化,做到“名校+教育联合体”文化同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促进育人目标落实,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浐灞二小‘名校+’教育联合体工作一定能实现理念共识、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特色共融的美好发展。”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校长黄蓓表示。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发挥“名校”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校”迅速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门口的好学校成为老百姓的第一选择。(当地供稿 陈丹娜)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