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防汛 经开人是认真的!

2020年05月28日17:24  
 

汛期确保西安经开区内市民安全度汛是经开区经发基础市政人的一项重要职责,入夏以来,经发基础未雨绸缪,早部署、早安排、早打算、早防范,认真梳理修订防汛预案、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备足防汛物资、清理区域管网、维护机械设备,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完善预案,开展培训

经发基础结合往年防汛经验梳理和修订了现有防汛预案,组织所有防汛人员进行了汛前安全教育,对于重点、高危作业项目的安全知识重点强调,并按照新修订的预案,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切实提高了防汛能力。

全面清查、充足物资

经发基础对现有的防汛抢险物资种类、数量、质量进行了全面清点,对需要维修或更换的物资及时进行相应处理,并结合往年防汛经验,及时补充了应急灯、篷布、沙袋等。同时,在行政中心五、六、七号地下通道的六个通道口增备防汛沙袋,以备急用。

排除隐患,全面清淤

经发基础采取“边检查、边维护”的原则,对维护区域内的管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维护。预计完成安装和更换检查井内挂钩580个,防坠网130处;疏通过街管网89217米;清捞窨井2146座;清捞收水井5427座。同时,利用前期几次降水对易积水点及隐患点位进行了重新排查、梳理,共梳理出14处积水点位,并对积水原因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及上报。 

维护设备,检修到位

目前,经发基础已经完成了所有照明车、水泵、防汛车等防汛设备和车辆的保养和检修,确保设备在汛期使用时“拉的出去,效能良好”。同时草滩雨水泵站轴流泵、闸门、启闭机、格栅机等设备及变配电设施的检修和维护,清理了泵室、前池的淤积,确保防汛设施、泵站设备完好率100%。

防汛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经发基础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全力以赴防汛备汛,致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宜居的美好环境。(当地供稿 西安经开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