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广泛动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胡和平主持 刘国中参加

2020年05月28日07: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广泛动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5月27日,陕西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报记者 母家亮摄

本报讯 (记者 秦骥)5月27日,陕西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主持学习。代表团副团长刘国中、梁桂、刘小燕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把口岸检疫关口,夯实防控责任,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加强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持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强化后备力量建设,主动服务部队战备训练,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各位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提出有深度、有温度的建议,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贡献。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