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排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督查检查

2020年05月12日16:48  
 

近日,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企业按照应急部的安排部署立即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危险源企业检查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应急、消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应急管理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各企业按照要求不等不靠,立即开展自查排查,要做到扎实细致、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把重大风险管控好,把重大隐患治理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企业自查之后,相关部门督查,如果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即从重处罚,并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按照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要形成合力,切实做到人员力量互动,动态信息共享,确保督查检查全覆盖。省上要组织专家力量,对各设区市按照企业分布和工作任务的实际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在突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把督查检查与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统筹,抓好推进落实。

加强督促协调,按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抓好督查检查的任务落实,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及时分析研判问题,对重大风险、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坚决防范风险演变成隐患,隐患演变成事故,对人民生产财产造成损失,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当地供稿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