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技能培训

2020年05月27日16:10  
 

5月24日,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技能培训,各中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师及部分班主任共计28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上,邀请心理教育专家、“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张兴无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多个涉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发展的案例,介绍了学生、家长沟通中应该掌握的科学方法,如共情、真诚、求同存异的沟通理念与技巧等。张兴无接地气、重实效的讲解获得与会人员一致称赞,老师们表示,这次培训无论是对常规教育教学活动,还是对家校沟通工作、特殊事件的应对处理,都有着非常良好的借鉴作用,带给大家很多启发,所获匪浅。

高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不断发展。各学校要依托高新教育体系,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本领过硬、爱岗敬业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队伍,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让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当地供稿 于秋瑾 王璐)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