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信息平台助科技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2020年05月27日15:47  
 

为打通政企之间信息鸿沟,实现数字化管理,助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提升科技企业服务效率,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打造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建设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高新技术企业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其中,注册用户达 1640家,培育库成功入库166家,高企库入库600家,科小库目前入库895家,且用户持续增加中。

据了解,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信息平台主要基于政策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策申报、技术合作对接、科技资源匹配、金融及人才等相关服务,建立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交互渠道,使企业及时获取最新政策动态。为了能够精准服务企业各类需求,目前,除了相关入库功能,该平台进一步开发完成了企业融资贷款需求、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企业技术需求等需求填报功能,并收集大量企业融资贷款需求。

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信息平台通过将通知短信精准推送至相应企业端的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进行相关政策申报。平台现已通过短信推送功能向全市1053家高新技术企业发送短信通知,方便企业办理火炬年报填写等业务。同时,向794家具有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发送短信通知,服务企业进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

当前,平台正积极整合相关政策,将逐步面向企业开展政策订阅等服务功能,协助企业及时获得政策资讯,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下一步还将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通过数字化平台,更好的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高新区科技企业发展尽绵薄之力。(当地供稿 杨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