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助推安塞苹果产业智慧溯源

2020年05月27日15:02  
 

2020年5月25日,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助推安塞苹果产业智慧溯源体系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安塞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气象局、果业技术服务中心、陕西果业集团安塞分公司、平安产险延安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平安产险延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纪俊梅、陕西果业集团安塞分公司经理高瑞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安塞区农业农村局、平安产险安塞支公司、陕果集团安塞分公司负责人共同签订了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书。

安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赟表示,该项目聚焦解决农业产业链前期、中期和后期的核心发展难题,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搭建的智慧质量溯源系统,能够针对不同苹果产品实现全产业链溯源记录,帮助生产企业和种植户实时了解苹果生长期的状态,并为苹果地建立线上生产日志,记录操作人员的栽植、灌溉、施肥、修剪、采摘等生产加工过程。苹果产业智慧质量溯源系统的示范和推广应用,实现苹果全产业链信息可追溯、可监测,有效提升苹果品质,创建品牌效益,并通过“保险+科技”模式,降低自然灾害风险,对进一步推动安塞区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意义重大。周赟说,希望三方加强合作,细化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时限要求和实施进度,抓紧各项关键措施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并早日投入使用。

安塞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也是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区)。目前,安塞区苹果种植覆盖全区各镇街,涉及果农21240户,总面积4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21万亩,2019年产量达17.3万吨,产值实现6.9亿元。全区先后创建了5个省级苹果标准化示范园,5个省级苹果生态示范村,64个市级苹果标准化幼园示范园,全区标准化示范园面积超过5万亩,成功注册了“安塞山地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安塞山地苹果打造的品质认证,助力安塞苹果创品牌、提收益、降风险。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农险”战略,依托公司AI智能、卫星遥感、大数据等技术,不断在农险领域进行创新,持续为农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和高效的保障。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科技农险”战略进行部署,持续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升级优化,让“金融+科技”的便利不断渗透到农险领域的方方面面,惠泽万家。(当地供稿: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