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延安监狱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05月26日14:12  
 

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到来之际,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5月21日,陕西省延安监狱在狱内改造广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对罪犯的管理教育。讲座由监狱安全科科长杨介谷主讲,监狱党委副书记、企业总经理白曦,第七批封闭执勤全体警察职工,和全体罪犯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做好监狱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监狱消防基本措施、消防基本常识、火场救人与自救、消防相关法律及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展开。主讲人杨介谷在讲解中采取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入大量的案例素材,播放了火灾事故视频案例,通报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大大提高了讲座的教育性、生动性、有效性。

讲座中,杨介谷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坚持预防为主,要借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和整改电器设备、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方面的隐患问题;二是要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人人懂得消防灭火基本知识;三是全体警察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面对突发情况果断处置、冷静指挥,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当地供稿 范瑞)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