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女超联赛提前结束本赛季

2020年05月26日15: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格兰女超联赛提前结束本赛季

  新华社伦敦5月25日电(记者 张薇)英足总25日宣布,本赛季的英格兰女足超级联赛及冠军联赛即日起结束,冠军归属以及升降级等事宜有待决定。

  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女足联赛和英格兰其他精英足球赛事一道于3月13日停摆。如今,英超已于19日起允许各俱乐部进行小规模、无接触训练,为实现6月重启的目标迈出第一步,女足两级联赛则宣告提前结束。

  英足总在声明中表示,疫情期间,女足英超和英冠的管理者一直与各俱乐部定期进行沟通,寻求为本赛季画下句号最合适的方式。“根据绝大部分俱乐部的反馈意见,考虑到女足比赛的最大利益,我们做出了就此结束2019-2020赛季的决定。这同时可以让各俱乐部、女足英超和英冠管理者以及英足总开始计划、准备并专注于下个赛季。”

  不过,英足总并没有就冠军归属和升降级事宜给出明确说法,只是表示他们讨论了多种方案,但最终方案需由英足总董事会决议得出。

  联赛停摆时,曼城女足以16场积40分排名联赛头名,切尔西女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曼城1分。卫冕冠军阿森纳女足和切尔西一样踢了15场,以36分位列第三。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