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篮球两级职业联赛宣布终结本赛季

2020年05月26日13: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洲篮球两级职业联赛宣布终结本赛季

  新华社柏林5月25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欧洲篮球第一级联赛“欧洲联赛”(Euroleague)和第二级联赛“欧洲杯联赛”(EuroCup)25日宣布取消本赛季剩余比赛,下赛季分别于10月1日和9月30日开赛。

  联赛主办方欧洲篮球联赛公司股东执委会25日开会决定终结本赛季,两级联赛均未产生冠军。同时取消的还有欧洲篮球联赛“下一代巡回赛”(青年赛)以及欧洲联赛学院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篮球两级联赛于3月12日宣布停摆。此后公司股东执委会多次开会,决定延长停摆时间。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和等待,主办方认为联赛已不可能按照常规进度在7月结束。

  欧洲篮球联赛公司总裁霍尔迪·贝托梅乌表示:“毫无疑问,这是联赛20年来最艰难的决定。停摆2个多月来,我们一直希望为球迷奉上完整、特别的赛季。这是我们每个赛季前对球迷的承诺。现在联赛不得不取消,超过了我们每个人的控制能力,令人感到非常沮丧。我们原有强烈意愿恢复本赛季比赛,但在这个特殊阶段,我们必须将大家的健康置于所有利益之上。”

  下赛季“欧洲联赛”的18支参赛球队与本赛季相同。下赛季“欧洲杯联赛”将为本赛季已经杀入四分之一决赛的8支球队保留席位,剩余16个席位则通过本赛季各国联赛积分排名产生。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