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一男子深夜偷鸡 被巡逻民警抓获

2020年05月26日07: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广安一男子深夜偷鸡 被巡逻民警抓获

人民网成都5月25日电 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近日,广安岳池籍男子在岳池县坪滩镇“偷鸡”成功后,准备到武胜县烈面镇贩卖时,被武胜县烈面镇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5月15日凌晨4时许,广安武胜县公安局烈面派出所民警在礼安镇处置警情后,便在烈面镇至礼安镇道路上巡逻,当民警巡逻至礼安镇半边街路段时,一辆无牌照的红色摩托车朝着巡逻警车行驶而来。

“这么一大早,天都还没有亮,骑着个无牌照的摩托车还加装两个背篓。”巡逻民警胡杰发现摩托车有些不对劲儿,便立即示意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随后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

而摩托车驾驶员面对民警的检查显得十分慌张,在民警问及背篓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时,摩托车驾驶员支支吾吾说:“拉了几只鸡准备上街去卖”。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反问道:“这鸡莫不是偷的吧,哪有卖几只鸡四点就起来的”。在随后对摩托车驾驶员盘查时发现,其有盗窃前科。民警遂对其再三追问,最后攻破了嫌疑人心理防线,承认了自己偷盗的事实。

经查,摩托车驾驶员姓肖,四川省岳池县人,平时无所事事,干活又怕吃苦,前几天回岳池老家时,便对附近村庄进行踩点。5月15日晚上,他利用夜色掩护,带着偷盗工具,窜至岳池县坪滩镇,盗窃一农户家里9只鸡,成功后便想将偷来的鸡运到武胜县烈面镇贩卖。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刚刚得手骑车过来还没有10分钟,便迎面遇上巡逻警车。

目前,肖某因盗窃,被武胜县公安局烈面派出所行政拘留。(王洪江 刘世豪 陈力)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