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移动体检车开到“家门口”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2020年05月26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太原移动体检车开到“家门口”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中新网太原5月26日电 (记者 胡健 通讯员 刘璟琛)“体检车开进了社区里为我们免费体检,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69岁的谭树梅看到开进社区里的体检车,深感欣慰。

26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移动体检车开进敦化坊社区,为百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车内有多种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可进行内、外科的常规检查,如胸部正位片、心电图、彩超、抽血化验等。

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移动体检办公室工作人员来静介绍,为方便群众体检,解决传统体检方式带来的弊端,医院购置多功能一体化的大型数字移动体检车,为全市各单位及周边乡镇、学校、企业、机关及离退休人员等团体提供健康体检和职业病检查,解决了在职人员工作时间紧张、周边地区路程较远、年迈老人行动不便等难题,让民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健康医疗服务。

同时,医院组成移动体检专业医疗队,医护人员均具备多年的临床和实践经验,可为体检者提供科学、合理的保健建议。

此次体检将持续三天,为辖区内100余名居民免费做内科常规诊疗、心电图、腹部彩超、测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等十多项体检服务,并根据检测结果,结合老年人体质情况提出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意见。

“今年还计划将移动体检辐射到周边村、镇,甚至下沉到山区,为有需要的居民们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为太原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杏花岭区医疗集团分管移动体检的副院长屈跃丽说。(完)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