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建言录

田浩荣代表:支持国产机床行业做优做强

本报记者 王帅/文 母家亮/图

2020年05月26日07:4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田浩荣代表:支持国产机床行业做优做强

机床工具行业是为国民经济各领域提供工作母机的基础装备产业,是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数控机床属于高端制造装备,是国家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目前,全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全国人大代表田浩荣是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机床性能实验室钳工,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一名来自机床工具行业生产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他建议制定精准配套支持政策,探索和制定符合我国机床行业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机制,释放社会研发资源和活力,支持机床行业产业链协同发展,鼓励机床行业走向专、精、特、新之路,尽快出台鼓励企业使用国产机床的税收减免或优惠政策,实实在在地支持机床企业做优做强。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