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一通一落地 西安航天基地拆掉“蜘蛛网” 美化“天际线”

2020年05月25日15:43  
 

日前,西安航天基地航天中路(神舟二路-北长安街)改造提升工程通信管沟建设1.338公里全部完成,航天中路北侧通信架空线已清理完成889米,改造雏形初显,环境的变化引起周边群众热议。

“我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这条路,线缆落地之前,看着比较杂乱,影响美观,而且也比较危险,电线耷拉在半空中,好像随时会掉下来。现在好了,线缆落地之后,城市环境瞬间变得明朗整齐了许多,我也更愿意走路上班了。”市民小赵说。

据了解,航天中路(神舟二路-北长安街)长0.96公里,于今年3月2日启动,计划5月31日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架空线落地是西安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2020年,航天基地架空线落地涉及14条路段,全长10.244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8条1.9公里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分别是:飞天路(公安航天分局、好快活水厂门前跨路)、神舟四路(热力公司门前跨路)、神舟五路(神舟五路与东长安街南侧跨路)、航新路(航新路与神舟六路路口)、神舟一路(航天中路至吉泰路)、东长安街(东长安街神舟四路东侧跨路,东长安街航天东路西侧)、雁塔南路(北里王村口至分区交界)、航天大道(航天西路十字跨路)。

目前,航天中路(神舟二路-北长安街)、凤栖东路(神舟二路-北长安街)、航天大道(雁塔南路-北长安街)、航天西路(航天大道-东长安街)、神舟二路(航天大道-东长安街)等5条7.969公里路段正在施工。神舟一路(航天大道-航天中路段)暂停施工,将在其他路段竣工后,在不影响群众出行的前提下,继续启动施工工作。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继续以迎“十四运”为契机,全面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美化城市“天际线”,进一步优化辖区城市空间环境。(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