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多措并举保证两会期间煤炭供应

2020年05月25日17:26  
 

随着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动力煤现货价格陆续攀升至绿色区间,为全力保证两会期间煤炭供应,全力保障集团“一体化”煤源供应。神东煤炭集团积极部署、合理组织煤炭生产及外运,并制定了《神东煤炭集团全国两会期间煤炭保供措施》。

在自产煤生产组织方面,均衡做好生产组织,确保煤源稳定供应。全国两会期间,神东要求各矿井、生产辅助根据采掘现场安全生产状况,按照公司下达的作业计划,均衡、稳产、高产的生产组织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好逐日、逐班生产组织和装车外运,严守安全管理底线,严禁突击抢量,严控计划大起大落,严格正规循环作业。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自产煤外运日均96列任务、月度增产100万吨计划的均衡完成。

各单位加强领导带班、值班管理,筑牢安全管理防线。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各矿井、选煤厂对设备运行状态及时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做好易损构件、核心设备,关键部件的检修。各矿井加强采掘工作面现场煤质管理,认真落实《2020年5月份提质增效优化执行方案》,根据工作面地质构造,灵活调整工作面产量配比,进一步稳定和提高原煤质量;各选煤厂充分发挥洗选提质作用,加强原煤入洗率管理,实现最大化入洗,同时抓好脱水设备的使用维护,保证脱水效果和处理能力,降低商品煤水分。

在外购煤采购装运方面,加强购销两端信息获取,最大化争取煤源采购量。神东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分区域加强市场调研,详细掌握地方政府政策、资源煤矿生产情况、周边市场价格和运输情况,争取有利的采购价格,提高供煤单位煤源组织积极性。做好信息传递和业务沟通,发挥好长协供应战略优势。深入一线组织战略供应商召开现场会,及时传递外购煤价格政策和价格导向,实行一对一煤源跟踪模式,逐站确定供煤量,每日进行信息汇总和反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上报,最大化组织煤源。

此外,神东还实行“生产、安全、环保、稳定”零汇报制度,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当地供稿 刘娜 贺新田)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