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消除房线隐患,保障群众用电无忧

2020年05月25日17:24  
 

“还要往右一点,马上到位了,拉……再拉……”5月12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在阜川变117农镇线新春分支线06号杆线路迁改施工作业现场,为当地老百姓消除了房线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用电无忧。

据悉,该公司在线路巡视中发现当地一户居民建房,导致新春分支线对地距离不足,存在触电危险。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立即下发了隐患通知书,组织安监部、运检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后,制定迁改方案,决定将新春分支线06号杆部分线路迁移,避免跨越房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农村居民建房数量与日俱增,特别是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建房情况屡禁不止,“房线矛盾”呈增长性态势,严重影响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给企业和百姓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为切实防控房线隐患,有效规避安全风险,该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房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加强辖区电力线路巡视排查,及时发现和制止线下违章建房行为。对存在违章建房的村民做好解释宣传的工作,下发《电力设施隐患整改通知书》,建立完善违章建筑台帐,强化责任落实,日常管理实现了“检查有目标、工作有流程、实施有计划、处理有结果”,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行“闭环”管理,对所有线下违章建筑现场重新进行查勘,逐一制定改造方案,积极开展整改治理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宣传、贯彻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加强与执法部门沟通,提高联合执法力度,对乱建、违章建盖的加大整治力度,并坚持“综合统筹、一停多用、严控风险、协调推进”的原则,及时安排治理电网设备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当地供稿 郭文静)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