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机关网上信访平台办理来信来访近8万件次

2020年05月25日16: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网上信访平台办理来信来访近8万件次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今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栗战书在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多,全国人大常委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6次专题讲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第二次学习交流会。

  栗战书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开展调研近300次。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作用。开通全国人大机关网上信访平台,办理来信来访近8万件次。

  栗战书指出,过去一年多,全国人大常委会严格执行立法法、监督法和常委会议事规则。严肃会风会纪,常委会会议出席率保持在97%以上。

  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研究、拟订、审议有关议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栗战书表示,为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刊网微端”融合发展。建立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机制和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机制。

  过去一年多,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孝金波、赵梦月)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