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

记者 乔晋文/图

2020年05月21日07: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要飞……

小雨竹整装到位,信心满满。

小雨竹与爸爸搭乘的滑翔伞同时翱翔在空中。

5月17日,星期天,天高云淡,碧空如洗,地处周至县九峰镇的秦岭鹰嘴峰满目苍翠,赫然挺立。

当天上午,西安市雁塔区燎原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刘雨竹和家人来到鹰嘴峰下的“风之翼”滑翔俱乐部飞行场。站在半山腰,俯视美丽的田野、村庄,让她有一种展翅欲飞的冲动,她想和雄鹰一样,展翅翱翔。

不知大人们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让尚在西安高新一幼上幼儿园的妹妹刘雨墨首先登场,接着竟是65岁的姥姥。刘雨竹一脸艳羡地看着她们相继起飞、翱翔,以优雅的姿态飘逸在天空中,这让小雨竹的表情略显不快,因为在第一批体验者飞完之后,还要等到教练们带着滑翔伞从山下返回后,才能开始第二轮的飞翔。

“兴奋,好兴奋!”当教练们返回并重新在地面上铺开滑翔伞,着手给小雨竹换上滑翔装备时,丝毫看不出她对第一次体验滑翔运动有什么胆怯,倒是在一旁同样做着滑翔准备的父亲有点紧张。

控伞、准备、跑、起飞……按着教练的指令,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完成,滑翔伞顺利起飞。起飞过程中,小雨竹丝毫没有忘记爸爸交给她的一项使命——全程视频录像。这时,脑子里幻想着的起飞场景,全都成为专心致志地录像。

“爸爸!爸爸!”起飞后,教练似乎是要展示一下高超的滑翔技能,刚刚远去的滑翔伞又折转了回来。听到孩子在空中清脆的呼唤声,父亲的滑翔伞也飞向了空中。

天空中,滑翔伞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