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驻一线寻初心架起连心桥

2020年05月20日18:56  
 

截止4月27日,陕西渭南供电公司“党员干部驻一线、同进同出寻初心”活动共派驻34名党员干部,到13个基层单位、34个一线班组,累计工作269天,形成派驻报告24篇,发现专业管理、人才紧缺、班组减负、安全管理、财务管理、基础管理6类共54项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69条,各专业覆盖率100%,做到了“在一线掌握实情、到一线推动工作、为一线解决问题”。

为确保“党员干部驻一线、同进同出寻初心”落实落地、不走过场,渭南公司认真选派党员干部,结合本职本岗,统筹安排进驻班组和进驻时间,将解决一线工作中存在问题难点,提升班组工作质量实效作为核心出发点,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一周的进驻工作中,党员干部党国营选择了刚参加工作分配到的华阴市供电公司。“我想回去看看,找找冲劲儿、找找干劲儿、找找刚参加工作时的初心。”进驻工作中,他和老师傅一起巡线、下工地、出抢修、写记录、写台账、整理库房,从最基础的工作入手,从现场作业安全、网改工程、线路运维、信息化系统应用、班组专业化管理等方面掌握班组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形成专项报告,真正服务基层,立竿见影提升了班组部分指标。

杨亚妮是渭南公司调度中心方式计划室的一名技术专工,在为期两周进驻工作中,她选择了曾经工作十几年的变电运行岗位,对她来说,变电站是那么熟悉和亲切。日常工作中,她先后参加了变电运维二班日常巡视、“安全日”活动、变电站重要保电、大型停送电等工作。积极参与班前班后会、工作准备、安全措施布置、疫情防控实施,真正做到同进同出同劳动;闲暇之余主动与该班人员进行交谈沟通,总结亮点,学习业务,提出问题,相互共勉,为回到调度岗位后对变电站计划管控制定和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派驻党员充分融入,与一线职工同进同出同劳动,做好党员“双带头”,引导同事做到“无违章、反违章”。围绕大家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思想、工作、生活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着力解决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拉近了本部与基层的距离,把服务基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项目、重点任务、专项行动及落后指标等方面,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开展重点工作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工作质量再提高。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渭南供电公司自3月份启动“党员干部驻一线、同进同出寻初心”活动,组织本部12个党组织、334名党员干部,分批深入14个基层单位、88个一线班组站所,利用5至10天的时间,到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公司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提供坚强保障。下阶段,渭南公司党委将持续开展“党员干部驻一线、同进同出寻初心”专项活动。党员干部将带头深入偏远班站,驻扎艰苦岗位,带着问题去、带着责任改、带着任务干,不搞特殊、不走过场,寻初心、改作风,强服务、促发展。(当地供稿 刘 洋 杨文超 )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