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一企一策”为企业纾难解困

2020年05月20日18:53  
 

4月30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营销人员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平台,快速为陕西蒲城环科脱硫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250千伏安的“暂停恢复”,保证了客户的用电负荷需求。

位于渭南市蒲城县桥陵镇的陕西蒲城环科脱硫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矿石开采企业,主要从事高钙石粉的加工与销售企业,2009年10月落户蒲城并投产。今年2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产品市场需求量锐减,致使企业生产处于不稳定状态,造成企业负荷利用率偏低,生产用电成本加大。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主动出击,为客户提供“问诊”服务,及时向客户宣传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当日受理、次日变更”“先办理、后补资料”等扶持企业的国家支持性电价政策。知晓优惠政策后,该企业根据自身生产负荷情况分别于3月4日办理了250千伏安变压器的“暂停”和800千伏安的“暂停恢复”;接着又在4月15日办理了800千伏安变压器的“暂停”和250千伏安的“暂停恢复”,4月30日再次办理了250千伏安变压器的“暂停恢复”,多重变更业务的办理充分体现了优惠政策的“灵活性”,为企业节约电费成本近7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渭南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坚决把服务挺出去,精准落实各项支持政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该公司积极落实国家、陕西省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有关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灵活电价政策,抗疫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向用电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内容,同时充分了解企业用电供电可靠性及企业用能成本情况,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最大限度的保证疫情期间用电正常和在政策范围内降低企业电费成本。落实“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等扶持企业政策,执行用户140余户,共计为企业节约基本电费支出180余万元;落实95%结算的支持政策用户78500户,90%结算用户2900户,目前已执行到位共为工商企业用户节支2000万元,预计到优惠政策截止期内可为用户节支4200余万元。

同时,该公司以渭南市直供4000余家企业的历史日用电量、当前日用电量等数据为样本,对企业用电规律进行分析,计算出企业复工复产电量比例,并通过线上数据分析与线下回访相结合的方法,了解客户复工时间、生产状况、用电负荷、用电需求等信息,有力支撑渭南市政府精准施策复工复产达产。(当地供稿 杨锦 王宏安)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