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共建共享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

2020年05月20日18:54  
 

4月16日,国网渭南公司与渭南电信分公司签订能源互联网+与5G共建共享建设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落实“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双方本着战略合作、全面发展、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等合作原则,积极贯彻智能电网信息化战略,共同推进基于5G、能源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新技术下的能源物联网实践,拓展人工智能在电网设备运维、电网调度、智能客服等方面的创新行动。将先进信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与先进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开发具有泛在互联、多能互补、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等特征的智慧能源系统。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推进基于5G共建共享的能源互联网建设,积极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的大趋势,加快电网数字化改造升级,提高资源配置和服务支撑能力,实现电网技术、功能、形态全面超越发展,努力构建智慧能源体系,服务支撑“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渭南电信分公司表示将积极为公司提供“顾问+雇员”专业化服务,利用巨大网络资源和技术力量,贯彻实现智能电网信息化战略。在协议签署前,渭南电信分公司一行还参观了电网调度大厅,了解渭南电网结构、运行情况及信息化在电网中的应用。(当地供稿 孙婧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