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扎实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05月19日19:09  
 

西安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更好地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有效的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经检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的各大商场、卖场对销售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进行清查。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好2020年中央、省、市关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精神,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确保专项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案件查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的查处力度,严查严处,狠抓不放,一查到底。5月14日,大队接局商广科转办“苹果”商标权利人投诉,反映辖区有经营者未经“苹果”商标权利人授权,擅自使用“苹果”系列商标。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进行检查。该店现场无法提供“苹果”商标的使用授权手续,其中8个Ear Pods耳机,7个Power插头,13个“苹果”数据线,145个手机壳涉嫌商标侵权。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暂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经检大队将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好辖区的消费环境。(当地供稿 常玮 常雯)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