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西安”:一日看遍长安景

2020年05月19日20: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游西安”:一日看遍长安景

新华社西安5月19日电(记者 蔡馨逸)“直播间里的观众朋友们,早上好,我是小珂,我所处的位置是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今天是中国旅游日,我们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大家‘云游西安’……”19日上午10时,“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中国旅游日‘云游西安’直播活动”在西安城墙景区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10个小时里,主播们依次在城墙、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钟楼、华清宫、永兴坊、大雁塔和大唐不夜城等西安热门景区进行6场直播。网友们通过抖音、原点直播、西安文旅之声、搜狐新闻等多个平台,跟随主播一起登城墙、品美食、夜游大唐不夜城,体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一日游”。

今年是中国旅游日设立的第十个年头,旅游已成为中国人的生活必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景区和在线旅游平台纷纷推出“云旅游”计划,为足不出户的人们提供线上旅游服务。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说,通过直播将西安各大景区呈现在观众面前,立体、生动地展示了西安的历史文化、美食美景,让旅游资源在云端“活起来”。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网红导游“兵马俑冰蛋”以诙谐幽默的讲解带网友领略大秦风采;在位于西安市中心的钟楼上,抖音红人“贼西老师”与讲解员一起侃历史、瞰西安;在永兴坊,主播“文艺路小馆慧子”身着唐装穿梭在“长安市坊”品陕西特色美食;在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打卡网红街区……

“厉害了我的西安,不愧是千年古都”“城墙武士要火”“冰蛋讲解得很好,两位主持人互动也不错”……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热情地留言参与互动。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说,疫情推动了数字文旅产业高速发展。文旅产业转型不仅要把旅游产品呈现在网上,更要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开发线上文创产品,通过游戏、视频、动漫等吸引人们实地探访。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