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浐灞全力推进全民应急能力建设

2020年05月18日21:36  
 

“洪水逃生自救知识、地震时的避震方法和防灾减灾十条法则等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出来,很形象,也容易理解。这次活动也提醒了我应该在平时多掌握一些防灾救灾知识,在危急时刻可以派上大用场。”市民张月琪说。

5月15日,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西安浐灞生态区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动员活动在浐灞商务中心一期北广场举行,管委会各有关部门、社区,区内部分学校、工贸企业、物业管理公司、施工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传达全市防灾减灾工作要求、部署生态区防灾减灾工作、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参观宣传展板、咨询解惑等形式,向公众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强化市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一方面是对市民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针对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进行工作动员部署,从安全意识、硬件设备、管理机制等方面综合管控,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救援体系,筑牢安全防线。”浐灞应急管理局高亮说。

安全是城市运行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开展知识宣讲“五进”活动,进一步强化各单位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提高群众紧急避险常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将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进一步健全防灾减灾体系,筑牢抗灾救灾防线,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助力大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