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不夜城四大场馆即将返场

2020年05月17日13:54  
 

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恢弘灯光中沉寂已久的四大场馆:西安美术馆、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太平洋影城也渐渐复苏,积极筹备着开业工作,准备继续为观众们献上一场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西安美术馆

西安美术馆坐落于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北依大雁塔,南望终南山。随着国内疫情受到控制,西安美术馆也开始筹备开馆的相关事宜并将于近期开馆。为了向奋战在防控一线所有工作人员致敬,铭记住这段特殊时期里,苦与甜、笑与泪的每一个瞬间,开馆后的首场展览为「致敬·守望」——2020西安美术馆主题艺术作品展。

西安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场展览举办地点在美术馆一层不仅有知名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美术馆还在线上面向全国征集了大量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还凝聚记录了逆行者艰难时刻的奋不顾身与担当奉献,每一个家庭的守候与支持,还有无数群众盼望回归宁静生活的共同心愿。

开馆后,西安美术馆除了「致敬·守望」——2020西安美术馆主题艺术作品展,在西安美术馆二层「城墙之外——西安美术馆开馆十周年特别邀请展/西安美术馆十周年文献展」也将持续展出,展期预计延至六月底,35位知名艺术家的八十多件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都将继续呈现给大家。

除了为观众们呈现众多令人震撼的艺术品,美术馆也将防疫进行到底。做到实名制参观,入馆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鞋底及手部消毒、控制入场人数等,周全的防疫工作安排,让大家安心参观。

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

受疫情影响,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已经无奈延期或取消多次演。近期,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也将迎来恢复演出的日子,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将举行「别来无恙」——2020艺术返场季系列小型开放日活动。

从5月23日起,剧院准备了4场丰富有趣的开放日活动,邀请你成为首批重返的观众,从解锁后台秘密的“游院惊梦”,到带你重拾童心的“大儿童游乐场”,从网红天团XSO的“音乐下午茶”,到边喝精酿边玩游戏的“剧场狼人杀”,就等想念剧院的你一起来玩啦!

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除了在线下有开放日活动,还将于5月27日在B站和淘宝直播同步举行2020演出线上发布会,公布下半年在剧院上演的精彩剧目,而剧院恢复营业后的首场正式演出将由西安交响乐团于6月19日在西安音乐厅呈现。

太平洋影城

电影如梦境,让观众放下烦恼和压力进入一个又一个新奇而光怪陆离的世界,电影院是盛放梦境最佳的场所。在疫情防控的这段特殊时期内,无数观众都在期盼着电影院重新开业。

近日,停摆超3个多月的电影院都将迎来开业的日子,虽然具体开业日期还未确定,但太平洋影城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开始积极进行各种前期准备工作。

针对影院内的座椅、观影设备以及大堂的卖品区、取票区等,工作人员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都进行了仔细的清理消杀,确保开业后观众们可以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安心观影。

在停业期间工作人员早晚都会进行全场消杀,目前影院也在对开业进行精心筹备。如制定开业消杀防疫程序、联系工作人员制定排班计划,对影院设备进行检修除尘,储备如洗手液等必要防疫物资等等。此外,影院建议观众买票尽量选择线上购票,便捷之外也更安全。

“艺术即将返场,愿你别来无恙”。在这条盛唐天街上,幸福的生活已经返场,精彩的演出、影片、展览也即将返场。(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