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十项行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

2020年05月17日08: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十项行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

  本报讯 (记者 程伟 见习记者 杨晓梅)5月15日,记者从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中心近日部署了“十项”行动,全面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力争当好生态卫士。

  该“十项”行动包括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强化预防保护和监督执法、完成全省水土流失状况遥感普查、推动“七大水土保持治理工程”和渭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实施、推广经济林木水土保持治理项目和搬迁移民入股合作社项目、提高水土保持工作的科技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育水保文化、建立地方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等。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