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公布2019年度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2020年05月16日07: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法院公布2019年度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本报讯 (记者 马黎 见习记者 刘坤)5月1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2019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据了解,全省法院去年依法审执结各类案件71.57万件,同比增加20.3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72个百分点。

这十大案件分别是:余彦新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案,陕西咸阳西郊国家粮食储备库破产清算案,陕西新桃花源旅游经贸实业有限公司涉民生系列执行案,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王志伟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单位行贿、行贿案,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王明亮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陈肖坪贪污、受贿案,赵全社等人诉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违法及附带审查规范性文件案,施密德公司(GEBR SCHMID MBH)与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蒋宁等人诉刘洪涛等人、西安耐乐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西点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纠纷系列案。

上述案件涵盖刑事、民商事、行政和执行等领域,社会影响较大,公众关注度高,是在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进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的标志性案件。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