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手大迁徙!法拉利、迈凯伦官宣下赛季新车手

2020年05月15日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F1车手大迁徙!法拉利、迈凯伦官宣下赛季新车手

中新网5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4日晚,F1法拉利车队宣布塞恩斯将于2021赛季正式加盟,与此同时迈凯伦也官宣了里卡多将会替代塞恩斯的位置,2021赛季加入。

而此前宣布本赛季后离开法拉利的维特尔将加入哪支车队目前还不确定。2021年很可能出现F1车手大量“迁徙”的情况。

随着25岁的塞恩斯和法拉利签下两年合同,他和22岁勒克莱尔将成为法拉利车队50年以来最年轻的车手阵容。

塞恩斯至今参加过102场F1大奖赛,2019赛季中他排在了车手积分榜的第6名,并且在巴西大奖赛中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领奖台。对于能够加入法拉利,塞恩斯表示自己感到兴奋。

法拉利领队比诺托说:“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的周期,目标是重新返回F1的顶端,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非没有困难。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和监管情况正在发生着变化,我们需要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应对这一挑战。”

而迈凯伦车队CEO扎克-布朗则对里卡多赞赏有加:“与丹尼尔签约是我们长期计划的又一步,他将与兰多一起为团队带来令人兴奋的新局面。对于整个团队、合作伙伴,当然还有我们的粉丝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同时他对赛恩斯送上了祝福:“我还想赞扬卡洛斯在迈凯伦所做的出色工作,帮助车队恢复和发展。他是一个真正的团队合作者,我们祝福他的未来一切顺利。”

F1多支车队和车手的合同将在本赛季末到期,比如上赛季车队总冠军梅赛德斯车队,2021赛季的两个车手还都不确定。看起来,今年的车手市场很可能热闹异常。(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