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定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表

2020年05月14日1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确定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表

  新华社济南5月14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14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经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初中学校和高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自5月中下旬起陆续复学复课。

  具体来看,高中与初中的非毕业年级、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将在5月18日至5月28日间陆续复学复课。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幼儿园将在6月上旬起,陆续复学复课。特教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将在6月份复学复课。

  高等学校方面,通过开学条件核验的高校,包括驻鲁部属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可在5月18日至5月28日间陆续返校复课。具体返校复课时间,由高校所驻地市会同校方研究确定。

  开学条件核验依然是开学的硬门槛。山东强调,相关学校与教育机构复学复课前须通过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得开学。同时,各地市需综合考虑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与学生学段、就读方式、生源地等因素,分期分批组织错时错峰复学复课。原则上,校外培训机构在普通中小学复学后再安排线下复课。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