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加快架空线落地工作 着力改善城市空间环境

2020年05月14日13:51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完工前的最后一道工序——穿线,落地后的线缆共十六孔,通过穿线可以检测管道是否完好畅通。”西安浐灞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矿山路段现场负责人李岩说。5月12日,在矿山路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程现场,4名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管道穿线测试施工作业。

据介绍,矿山路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程西起东二环,东至酒十路,全长2.7公里,施工人员从4月1日开始进场作业,在六十多名施工人员四十多天的连续奋战下,已完成通信管道修建,为这里的架空线从空中“消失”提供了条件,还市民群众一片干净整洁的城市空间。

“矿山路通信架空线缆主要集中在道路南侧人行道上,地上施工作业会占用人行道,会影响到周边商户的经营秩序和群众出行。地下施工需要横穿马路,审批流程方面会牵扯到其他部门,但我们在施工前期便积极与各部门协调,在线缆落地过程中把对其他部门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群众和商户也表示理解,让我们工作推进过程中少了许多阻力,就一门心思干工程就好了。”现场工程师王小申说。

浐灞生态区通信架空线缆落地项目共涉及19条道路,总长37.2公里。其中,主城区主次干道4条,长度7.67公里。截至目前,9条路架空线落地管道施工正在进行。其中,广运潭大道(灞浦一路-灞浦四路)等3条路段的管道施工进度已超过80%。同时,架空线落地实施单位正在积极与运营商协商通信管道落线相关事宜。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全区所有通信管道建设工作,于2021年完成架空线落地工作。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及架空线落地实施单位,加快推进后期管道购置协议签订等工作。同时,持续督促架空线落地实施单位,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确保通信管道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提高辖区通信架空线落地管道施工完工率,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当地供稿 吴凡 邵凯祥)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