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

2020年05月13日06: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5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督促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即日起至8月底,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对全市化妆品网络销售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西安市网络销售化妆品交易平台经营者和平台内入网化妆品经营者。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排查清理违法产品,包括网络销售者、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以及违法宣称药妆和含有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等;对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进行集中清理;重点排查化妆品网络销售者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和产品的资质信息,对不符合规定的进行集中清理; 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净化线上线下化妆品市场环境,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