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通报表彰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和个人

2020年05月12日07: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表彰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和个人

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星)5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通报表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通知》对我省在护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等50个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杜粉静同志等100名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通知》提出,长期以来,广大护士勇于工作在最前线,忠诚履行救死扶伤、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责任,为保障医疗安全、和谐医患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全省医护工作者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坚守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本次通报表彰旨在进一步关心关爱护士队伍,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在推进健康陕西建设、持续深化医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受表彰的科室和护士应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我省护理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