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今年计划实施清洁能源替代75万户

2020年05月12日07:1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计划实施清洁能源替代75万户

本报讯 (记者 程靖峰)日前,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以来,我省重点推进关中地区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截至2019年年底,完成城乡居民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249万户。今年计划再实施75万户,确保完成关中平原地区清洁取暖阶段性任务。

煤改电、煤改气工程既是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促投资、促消费的稳增长工程。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省上及各市县财政投入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工程约54亿元,有力带动了城乡居民空调、电采暖器、清洁炉具等清洁取暖产品消费。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会同省级财政再安排资金7亿元,继续推进散煤治理,指导各市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多能互补试点项目建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