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不少德企裁员应对疫情

2020年05月12日14: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调查显示不少德企裁员应对疫情

  新华社柏林5月11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1日公布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不少德国企业选择裁减岗位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

  调查显示,50%的酒店企业、43%的旅行社和39%的汽车企业选择裁员或者不再延长雇佣合同,在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餐饮行业,这一比例为58%;疫情对就业影响较小的行业包括法律、审计和税务行业,以及建筑、房地产业等,这些行业的裁员比例均不超过5%。

  负责本次调查的伊弗经济研究所专家克劳斯·沃尔拉贝表示,从现在开始,疫情将对德国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霍尔格·舍费尔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后数月内德国失业人数将猛增,一方面企业受疫情影响不得不裁员,另一方面企业新雇员工的意愿也在下降。

  德国就业研究所此前发布报告说,德国多个产业将面临国内外需求萎缩和供应链中断的冲击,德国失业人数预计将在数月内超过300万。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