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新擦亮老品牌

本报记者 王 沛

2020年05月10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文化创新擦亮老品牌

2019年12月22日,青岛啤酒节跨越1.3万公里的距离,走进了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青岛啤酒节将促进利比里亚文化和旅游发展。”在啤酒节新闻发布会上,利比里亚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兰斯·巴约贡说。

在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山东共有41个品牌入选,位居全国第三。作为经济大省和全国制造业高地,山东一直把质量强省和名牌战略,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举措来抓,涌现出一批以海尔、潍柴、浪潮、青岛啤酒等为代表的品牌企业。

文化是品牌的灵魂,也是老字号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1952年建厂的东阿阿胶通过将文化营销上升到战略高度,积极传播中医药和阿胶文化,擦亮了老字号招牌。在能源化工领域,成立仅仅15年的中融新大集团,连续两届稳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榜。2019年,“烟台葡萄酒”第四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前十名榜单,品牌价值达到876.66亿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