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买房但未交付还能申请租赁补贴吗?成都官方回答来了

2020年05月09日13: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已买房但未交付还能申请租赁补贴吗?成都官方回答来了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已买房但未交付还能申请租赁补贴吗?夫妻一方名下有房,另一个名下无房能申请人才安居吗?5月8日,针对市民关注的人才公寓相关问题,成都市住建局进行了回复。

1、请问,现在在租房,但是买的房子现在还没到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吗?

答: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为已购房,但目前尚未交付。这种情况下不再享受租赁补贴。

2、我是成都户口所在地的,又在简阳工作租房子,申请得到补贴金不?这种情况又在哪里申请呢?

答:户籍居民租赁补贴与公共服务行业租赁补贴准入条件不同,同时符合条件的可自行选择一种申请方式。其中成都市户籍居民申请租赁补贴,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家庭(个人)收入财产在规定标准以内;主申请人具有成都市户籍;家庭自有住房(含租住公房)人均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内,且未享受其他方式的住房保障;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租房居住并办理租赁备案。若为单身居民申请,还需符合其他条件。申请途径为:主申请人本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乡、镇政府)提出申请,或登录住房保障信息平台在线注册登记申请。

3、产业功能区主导产业是哪些可以在哪里查到呢?

答:产业功能区主导产业由行业主管部门或产业功能区管委会认定为准,目前未有统一标准,建议向辖区主管部门咨询。

4、你好,我申请人才公寓后,手机号有变动,在网上并未找到修改手机号选项,请问具体怎么修改,是需要去现场办理吗?若是现场办理,请问需要准备什么资料?麻烦看到回复下,非常感谢。

答:申请人才公寓后若需修改已登记的手机号码,需要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到工作单位注册地所在区(市)县的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更改。

5、《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D类人才中的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指的是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研究生?

答:D类人才中的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是指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

6、夫妻一方名下有房,另一个名下无房能申请人才安居吗?

答:若申请人名下无房,则可以申请工作单位所在区(市)县的人才公寓,但同时家庭自有住房套数应符合当前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

7、全日制本科生能去申请不?

答:本科学历无法申请人才公寓,可以申请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申请租住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通过)或中级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并经人社部门认定;与所在产业新城(工业园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未在本市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主要是通过新增用地建设、存量房转换、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该类房源只能租赁不能购买。

8、管理人员考勤情况这一方面,实名制岗位人员必须和备案锁人的人员一致吗?

答:管理人员考勤中项目经理与项目总监人员需和备案锁人一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