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优惠政策叠加促达产达效

2020年05月09日11:5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安康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相继出台金融信贷支持、房租减免、税费支持、稳岗就业、补贴奖励等政策举措,为全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共渡难关。全区245家规上企业和130个重点项目已于3月中旬全部复工复产复市,复工率100%。

受疫情影响,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的压力空前高涨,安康高新区为此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的九条政策措施》,从厂房租金减免、贷款贴息、物资供应、劳动用工、税费减免、电力优惠、销售奖励等九个方面提供帮助,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为抓好疫情防控,安康高新区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通知》《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及防控方案》,要求做到主体责任、人员调查、物资储备、消毒检测、日常管控、督导检查“六个到位”,对所有复工项目采取全链条式监管,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的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万无一失。

今年4月,安康高新区向辖区98家企业及个人,兑现了2019年度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奖励资金共计1650余万元,充分释放国家、省市和高新区各级政策的“含金量”,推动企业稳产满产,促进生产有序恢复。

为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安康高新区推出一系列优惠金融政策,安康高新集团还积极筹措了5000余万元专项工程款,直接拨付给及时复工、到岗人员充足、按节点推进的重点项目。专项工程款全部用于新安康门户区路网、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厂房、富家河安置社区(三期)等31个在建重点项目。

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安康高新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集35000余个口罩、9吨消毒液原液、200只测温枪,全面保障普瑞达、天宝实业、南水汽配等130余家企业的防疫物资需求。同步支持和引导辖区内的智宸医疗器械、北医大制药、美康医疗等医药生产企业调配酒精、消毒液,并开展口罩生产。

安康高新区不仅集中精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各企业、项目实现达产达效,还在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在改革创新积极探索。3月18日印发的《安康高新区商业知名品牌扶持发展激励办法(试行)》,直接对进驻高新区且行业内认可的国际、国内知名商业品牌给予现金奖励,对开设高新区首店(旗舰店)的还给予装修补贴,以此促进商业消费升级,打造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聚集地和全市最具影响力的消费购物中心。

为促进安康高新区生活服务领域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从4月5日起,高新区管委会筹措财政资金200万元联合美团开启了“安心消费节”活动,每日定时在美团、大众点评APP发放消费券,市民凭消费券可在高新区指定商家享受消费满减活动。截止目前已发放消费券120万元,拉动消费1100余万元。

一项项“真金白银”帮扶举措陆续落地,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叠加出台,为安康高新区广大企业送去了温暖,市场活了,经济发展形势逐渐回暖。目前,全区重点建设项目、规上工业企业、资质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限上批零住宿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率均达100%,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正常水平。安康高新区将继续旗帜鲜明地持续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推动企业达产达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速奋进、做出贡献。(当地供稿 张伟)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