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能救援队驰援陕西洋县 参与月儿弯滑坡应急治理工程

2020年05月09日15:02  
 

今年“五一”节前,中国安能成都救援基地抵达陕西洋县,参与月儿弯滑坡应急治理工程。

据介绍,洋县应急处置工程系前期持续降雨发生山体滑坡,致使河道阻塞形成堰塞湖,汛期将至发生更大面积滑坡的可能性增大。一旦险情发生,将对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当地生态环境造成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须尽快立足险峻的复杂地形完成河道疏浚任务。

进入汛期后,中国安能成都救援基地携技术骨干和专业装备紧急驰援,自进驻处置现场以来,尽管条件艰苦、安全风险较高,但基地所有参战人员充分发扬“吃大苦、耐大劳”的过硬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上一线、打头阵”的战斗姿态冲锋陷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镌刻在应急救援行动中。据悉,这支英勇的团队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打通了马尔康至汶川的第一条“生命通道”,并参与了唐家山堰塞湖的成功处置,具有丰富的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经验。

目前,基地人员已完成危石清理1200余立方米、河道清运15000余立方米、道路修筑450余米。下一步,基地人员将进一步加快处置速度,计划在10日内完成剩余4万余方河道堆积体,助力驻地生态环境恢复,切实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图文均由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成都救援基地提供)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