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举措要落地见效

陈艳

2020年05月09日06: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改革举措要落地见效

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重在知行合一,贵在狠抓落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我省紧扣节拍并结合地方实际实施了数百项改革事项,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深化改革开创崭新局面。今年,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可谓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特别是要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一批牵引性大、穿透力强、精准度高的改革举措切实落地,用“一子落”带动“全盘活”。

要敢担当。改革举措能不能落地,说到底要看是不是讲认真、敢负责、勇担当,能不能做到不畏难、不动摇、不懈怠。只有勇于担当、敢于碰硬,面对困境时才能敢于“亮剑”;只有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才能跨越沟沟坎坎、闯过重重难关,推动改革蹄疾步稳向前迈进。

要重实干。要让改革举措真正落地,不是干部开会讲话、下发文件、浮光掠影搞调研就行,而是真正扑下身子结合地方实际,扎扎实实动起来,找出撬动坚冰的方法,向顽症痼疾开刀,啃下“硬骨头”,突破“最后一公里”,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要建机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注重施工过程,更要重视施工结果。要加强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一项一项抓到位,形成强有力的正激励和硬约束;要处理好政策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政策统一性和差异性的关系,确保改革举措扎实落地。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