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受疫情影响 单场比赛每队换人名额增至5人

2020年05月09日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受疫情影响 单场比赛每队换人名额增至5人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9日宣布,为帮助球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阶段可能出现的密集赛程,将暂时实行每场比赛允许每支球队最多换5名替补球员的新规则。

国际足联表示,这项新规则适用于目前已经开赛或计划开赛但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前结束的所有比赛中,这一方案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各赛事组织者可自行决定是否启用。

之前正常情况下每场比赛每支队伍只允许最多替换3名球员。国际足联特别提到,新规则出台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球员健康,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作为足球规则的制定机构,也同意国际足联提出的这项建议。

不过,国际足联补充称,为了避免影响比赛的流畅性,每队只能进行三次换人(如可以一次性换下2人),换人也可以在中场休息时进行;如果两队同时换人,也算作每支球队的三次机会之一,常规时间内未使用完的换人名额可保留至加时赛。

另外,如果比赛规则中允许在加时赛进行额外换人,各队将有一次额外换人机会,换人可在加时赛开始前和加时赛半场时进行。

自3月中旬以来,国际足球赛事几乎停摆,但许多联赛和足协仍希望完成本赛季比赛。德甲已经宣布将于5月16日重启,中超联赛的重启也被提上日程。

国际足联表示,一旦比赛重新开始,将不得不在比平常更短的时间内安排赛程,密集比赛也有可能会对球员健康产生影响,因此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和国际足联将在之后的阶段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这一临时修正案。

上月意大利裁判协会曾表示,由于视频助理裁判(VAR)通常要在拥挤的车厢或临时移动式工作间里工作,这样的工作方式在疫情期间是一种潜在的健康危害。国际足联对此也表示,比赛重启后,比赛组织者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暂停使用VAR,但是对于使用VAR的比赛,此前的规则都将保留。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