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传销头目在火锅店举办“见总宴”被警方一锅端

2020年05月09日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伙传销头目在火锅店举办“见总宴”被警方一锅端

中新网北海5月8日电(翟李强 郑相元)广西北海警方在一羊肉火锅店内将正在举办“见总宴”的一伙涉嫌传销人员“一锅端”,现场查扣涉传高级轿车、黄金手饰、银行卡、手机及传销资料一批,其中16名传销头目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8日介绍,进入4月份以来,北海市区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复学的持续向好,一些传销残余分子也随之活跃起来。为防止传销死灰复燃,北海市举办了2020年创建无传销城市扫除传销启动仪式,掀起了新一轮打击传销热潮。

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行动迅速,民警在清查整治行动中掌握“传销组织将在北海市北京路某羊肉火锅店举办活动”的线索,随即安排警力进行秘密摸排布控。

5月7日中午,当22名分别来自甘肃、陕西、河南、内蒙古等地的涉嫌传销人员在该羊肉火锅店内举行“见总宴”时,警方突袭包抄合围,将他们一网打尽。

据供述,所谓的“见总宴”,就是“传销老总”打扮得光鲜靓丽,开着豪车,编造分享“成功经验”假象,诱导那些犹豫不决的“传销新人”交钱加入传销组织。

海城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分局将严格落实“一抓人、二清零、三封查、四扫除”工作要求,利用好大数据精准分析,落地核查,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努力实现创建无传销城市目标。(完)

(责编:谷妍、邓楠)